比较一下牛奶的脂肪含量引起的牛奶差异

有时候我们看到超市或电商网站上卖的牛奶,品牌名字容量等都一样,但是会有一点点小差异,就是会被区分为全脂牛奶、低脂牛奶、脱脂牛奶,它们主要的不同点在于脂肪含量。全脂牛奶有时被称为“普通牛奶”,因为其中的脂肪量没有改变。而脱脂牛奶和低脂牛奶主要通过从全脂牛奶中去除脂肪来生产。它们还有什么区别?

blue sky a cup of milk 蓝色天空下从瓶子里倒出一杯牛奶

脂肪含量以总液体的重量百分比来度量。以下是流行牛奶品种的脂肪含量:

  • 全脂牛奶:脂肪含量 3.25%
  • 低脂牛奶:脂肪含量 1%
  • 脱脂牛奶:脂肪含量低于0.5%

下面表格总结了一杯 237mL 的不同牛奶品种的营养成分:

脱脂牛奶低脂牛奶全脂牛奶
卡路里83102146
碳水化合物12.5克12.7克12.8克
蛋白质8.3克8.2克7.9克
脂肪0.2克2.4克7.9克
饱和脂肪0.1克1.5克4.6克
Omega-3脂肪酸2.5毫克9.8毫克183毫克
306毫克290毫克276毫克
维生素D100IU127IU97.6IU

可以看出,对比其他的营养成分,按照重量计算的话,脂肪具有更多的热量,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较高且整体的热量(卡路里)更高。

维生素D 是另一种营养成分,根据脂肪含量的不同而不同。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,所以在牛奶中,它只存在于脂肪中。然而,大多数牛奶制造商在牛奶中添加维生素D,因此每种类型的牛奶都含有相似的维生素D.

此外,牛奶品种之间最显着的营养差异之一是其 Omega-3 含量。Omega-3脂肪酸是一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,常见于深海鱼类、海豹油、和某些植物中,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,包括促进心血健全、解除关节酸痛不适、消除偏头痛等作用。Omega-3 脂肪酸在人体内无法自行合成,但却是人体合成各种荷尔蒙及内生性物质必要的营养素,因此只有靠食物外来的补充这些脂肪酸,才能让人体的生理机能得以正常运作。全脂牛奶比低脂或脱脂牛奶能提供更多的 Omega-3 脂肪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