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了无乳糖牛奶,75%的人不会经历腹泻、呕吐和腹痛的痛楚了

对于许多人来说,牛奶和其他乳制品是不可能上餐桌的。美国国家医学院收录的一篇论文显示,估计全球约75%的人口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失去自行消化乳糖能力,导致一种称为乳糖不耐受的疾病。如果你患有乳糖不耐受症,即使是一杯牛奶也可能引发消化不良,出现腹泻,呕吐和腹痛等症状。而无乳糖牛奶的出现,则可以帮助你消除这些令人不快的症状。

然而,许多人不确定什么是无乳糖牛奶,它是如何制作的,以及它与普通牛奶相比有什么区别。本文主要介绍无乳糖牛奶和普通牛奶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。

喝牛奶后因腹痛而表情痛苦的孩子

什么是无乳糖牛奶?

无乳糖牛奶是不含乳糖的商业乳制品。乳糖是一种在乳制品中发现的糖,牛奶中也会含有,有些人因为患上乳糖不耐受症而难以消化乳糖。因此食品制造商通过向普通牛奶中添加 乳糖酶 来生产无乳糖牛奶。而乳糖酶是一种由可以耐受乳制品的人产生的酶,可以有效地分解人体内的乳糖。

最终的无乳糖牛奶具有与普通牛奶几乎相同的味道,口感和营养成分。方便的是,你日常喜爱的食谱里的牛奶成分,可以使用无乳糖牛奶来替代。

尽管无乳糖牛奶含有乳糖酶以帮助消化乳糖,但它具有与普通牛奶相同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营养成分,因为无乳糖牛奶知识在普通牛奶的基础上添加了乳糖酶而已,普通牛奶原本拥有的营养成分一点都没有丢失。所以,与普通牛奶一样,无乳糖牛奶依然饱含蛋白质、钙、磷、维生素B12、核黄素和维生素D。

口味比普通牛奶更甜

无乳糖牛奶和普通牛奶之间的显着差异是味道。乳糖酶是添加到无乳糖牛奶中的酶,它可以将乳糖分解为两种单糖:葡萄糖和半乳糖。因为你的味蕾认为这些简单的糖比复合糖更甜,所以最终你认为喝的无乳糖产品比普通牛奶更甜。

本质还是一种乳制品

虽然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,无乳糖牛奶可以替代普通牛奶,但它可能并不适合每个人,因为它仍然是乳制品。对于乳制品过敏的人,饮用无乳糖牛奶和饮用普通牛奶一样,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,导致消化不良、荨麻疹和呕吐等症状。

所以,那些因个人宗教信仰或健康原因而选择遵循无乳制品饮食的人,应该避免使用普通或无乳糖的牛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