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秒牛奶知识—纯牛奶是否适合于婴幼儿、孕妇饮用?

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,尤其是无母乳婴儿成长发育中最佳的代乳品。对于儿童来讲,在营养发育中同样需要牛乳的营养补充。牛乳中重要的营养成分是蛋白质、脂肪、乳糖、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,蛋白质在人体内消化过程中降解为各种氨基酸,便于人体吸收,然后形成人体蛋白质,并能供给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须的氨基酸和其他的氨基酸。

乳糖在自然界中只存在于乳中,人体内消化乳糖时,每一分子乳糖可获得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半乳糖,半乳糖对幼儿的智力发育非常重要,他能促进婴幼儿脑苷和粘多糖类的形成,同时乳糖能够促进婴幼儿对钙及其他矿物质的吸收,能够有效的防止佝偻病。牛乳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维生素,在儿童的发育时期,骨骼的形成必须借助于维生素 D。另外牛乳含有多量的胆固醇,是发育成熟的人脑和神经系统的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,所以给幼儿喝牛奶是非常有益的。

孕妇的饮食是母体和胎儿两个人的,对胎儿的发育来讲,比婴幼儿的营养更丰富、更重要。牛乳同样是孕妇最好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