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何婴幼儿配方粉中需强化钙、铁、锌?

钙、铁、锌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,对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。例如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,它参与体内细胞正常结构的形成,促使骨与牙齿的正常发育等,一旦机体缺钙则可引起肌肉疼痛、骨质疏松,甚至引起小儿佝偻病等;铁是体内血红蛋白形成的重要的组成部分,对维持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和生长发育都起着重要的作用,缺铁时除引起贫血外,还可以引起食欲下降,而锌也是体内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,它参与体内许多酶的合成及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等的代谢,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,缺锌时会直接影响孩子消化系统功能,导致营养吸收的障碍,临床可出现厌食等不良表现。

因此当宝宝缺乏这些微量元素时,首先应鼓励小儿尽可能从食物中得到补充,因为食物中富含各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,同时可辅以人工合成的各类含钙、铁、锌的制剂加以调整,但必须强调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,以免服用过量。在食物中,钙来源于奶制品、鱼、核果类、深色绿叶蔬菜等;而动物的肝脏、肉、禽、蛋黄、豆类中含铁量较多;锌则在肉、鱼、蛋、虾皮、核果等食物中含量多,父母亲只要合理选择,及时补充,相信你们的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。

附京东牛奶价格指数 https://www.w2w8.com/milk/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