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协会联合发布《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》

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础,健康中国行动(2019-2030年)中明确将合理膳食行动列为重要行动之一。当前,疫情防控与救治正处于关键时期,科学合理的膳食能有效改善营养健康状况、增强抵抗力,为战胜疾病提供重要的营养支持。奶及奶制品是优质蛋白质来源之一,还可提供维生素B2、维生素A、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,多摄入奶及奶制品对于蛋白质不足的人群,特别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急需提高抵抗力的人群是非常有利的。

长期以来,我国居民奶及奶制品的摄入量偏低。为了更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,为了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、构筑全民防控战“疫”的坚实基础,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、中国营养学会、中国奶业协会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发出《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》(下称消费指导)希望广大卫生健康和营养专业工作者、乳品行业从业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,宣传、推广和实践奶及奶制品的消费指导。

“消费指导”的研究提出得到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、中国医师协会、蒙牛集团等相关单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。

全文如下:

导读部分

一、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核心指导

二、中国居民不同人群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解读

三、附录各国膳食指南奶及奶制品推荐摄入量

信息来源:中国奶业协会 点击查看